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5

冬山河義成橋死魚|肇因於水中溶氧太低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冬山河義成橋附近於814日發生大規模魚群死亡,環保局於當日夜間至現場稽查,發現水流極緩,死亡魚體口部張開,現場進行水質檢測,量測結果發現pH8.47,尚屬正常,

但是水中溶氧為0 mg/L、水溫31.3度,是造成魚群死亡的主要原因,環保局也立即通報動植物防疫所派員採集檢體進行檢驗,防疫所人員於現場初步判斷,魚隻檢體無可視病變,魚隻胃內容物帶回實驗室進行毒物檢測。

環保局表示,因連日高溫未降雨造成河川水量驟降,底泥較厚,河水幾乎不流動,造成溶氧降低。為避免魚屍因高溫造成臭味,已請該河段管理單位工商旅遊處進行打撈作業,該處預計於815日前清理完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