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5

郭瑞珍|花蓮隨筆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實驗藝廊於826日(六)至926日(二)舉辦【郭瑞珍花蓮隨筆個展】,並於826日下午2時整辦理開幕式暨創作分享會,邀請各位愛畫畫的朋友與郭瑞珍老師面對面交流!(參加者自備水彩畫具、水彩紙)

郭瑞珍出生於花蓮市,畢業於實踐應用美術系,師承劉其偉,擅長速寫與水彩寫生,也喜愛運用複合媒材製作立體作品,包括手工書創作。現任花蓮私立海星中學綜合高中廣告設計美術老師,曾任2008世界展覽會秘密花園親子手工書講師;曾獲新一代優良設計獎、戴比爾斯鑽石推廣中心鑽是傳單設計比賽第一名、洄瀾美展應用美術佳作等殊榮。現於花蓮市經營尚文堂裱褙店,獲花蓮縣文化局百年老店認證;內設「珍情角落工作室」創作並教授繪畫。

郭瑞珍擅以畫筆和文字記錄每個被觸動的當下,更連續二年獲得花蓮文學營肯定。此次展出作品以速寫及水彩寫景為主,原住民人文風貌、花蓮港燈塔、鯉魚潭四季、煙樓風華等躍然紙上,配上詩意文字描述,讓參觀者沉醉於郭瑞珍筆下的珍情角落,例如水彩寫生作品〈心的海灣〉描繪遠眺的四八高地:「這海明明是藍色的,卻讓人想起了心事」;紀錄鯉魚潭景色變化的〈綠湖〉則是:「不高也不低的山巒,擋住不快也不慢的陽光」。身兼裱褙店經營者的她更自行為作品裱框,從選材配料到裝裱位置等全部量身打造,讓「畫框」也成為創作元素的一部分。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表示,郭瑞珍的創作用繪畫記錄生活中的美好時刻,「用畫筆寫日記」的日常隨筆形式是生活美學的完美體現,畫中描繪的花蓮風物充滿迷人人文魅力,希望透過展出引薦給臺東民眾,一起發掘生活中的美好。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