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0

員山鄉公所新大樓「粉墨」登場|首創田園彩繪建築大膽讓色彩在城市蔓延,是一種「改變」,也是城市生命力的延伸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員山鄉公所今(20)上午舉辦行政大樓落成典禮,邀請吳澤成縣長蒞臨,鄉長江永和與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副主席李漢洲、歷屆鄉長等,共35位長官貴賓,一字排開,共同剪綵,象徵世代傳承,也創下地方建設工程最多人剪綵的紀錄。未來新的公所,將以承先啟後的精神,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使鄉政推向新的里程。

本日活動,鄉內除了各大宮廟,虔敬請出神尊巡禮,為新大樓祈福。現場並有宜蘭青少年國樂團演奏、書法家劉和明校長揮毫祝賀,同時於公所2F舉辦書法展,使活動增添更多文藝氣息;來自日本的和太鼓演出,更將活動氣氛帶動到最高潮。與會貴賓都獲贈公所精心準備的聚寶盆,象徵財源廣進。一場充滿人文、知性、活力的落成典禮盛大舉行,熱鬧滾滾,充滿祝福。

鄉長江永和表示,員山鄉公所行政大樓是全國第一座以田園意象所設計的辦公大樓,公所將春綠秋黃的稻田景致彩繪在牆壁,期盼能以色彩找回人民對城市的熱情,拉近與民眾的距離;牆面佈滿阡陌縱橫的田埂,劃開農地四季的景觀變化,翻轉公部門建築單調的刻板印象。

縣長吳澤成特別趕來參加落成典禮,致詞時表示,一般混凝土結構的建築使用年限約五十年,舊公所大樓自民國57使用迄今,已經屆齡,在地方積極爭取下,鄉親終於有更新、更舒適的辦公環境。他與鄉長江永和交情深厚,縣府、地方公所溝通順暢,各項工程合作無間,未來也會繼續共同努力,為鄉親謀福利。

新大樓導入員山地景風貌,打造色彩繽紛的「水稻四季牆」,隨著日照及觀看角度的變化,有著不同的田園韻致,鄉長江永和表示,歡迎大家來公所洽公、拍照、打卡,欣賞公部門建築的不同風貌。

為了進一步增添文藝元素,新公所大樓外牆機關名牌,特別禮請書法家康懷老師提字,康老師的字鏗鏘有力,為新大樓畫龍點睛。公共藝術裝置將由在地知名畫家羅昊軒操刀,繪製兩幅大型油畫,分別掛在入口兩側牆上,主角各為傳統農業及現代社會婦女,裝扮上有著不同的風格差異,象徵時代演進與傳承,各自背著一女、一子,祝福員山鄉「好」運降臨。

員山鄉原辦公大樓於民國五十七年興建,為兩層樓建築,公所爭取到一億四千萬元經費後於原地進行改建。新大樓地下一層、地上四層,總樓地板面積1647坪,民國1044月開工,主體建築工程於1061月竣工,接著進行室內消防及裝修工程;今落成啟用,正式為鄉親服務。

今日與會的貴賓,包含縣長吳澤成、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冬山鄉長謝燦輝、三星鄉長黃錫鏞、議員黃浴沂、議員陳俊宇、前鄉長黃評譿、前鄉長廖明照、前鄉長林萬春、前鄉民代表曾再忠、前鄉民代表謝萬得、員山鄉16村村長、11位鄉民代表等人。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