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6

宜蘭文學館夏季場|《書寫記憶的溫度》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意志和感情的自白書  創作過程與對家族故事的眷戀
826()上午10001200,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正聲宜蘭台策劃的《書寫記憶的溫度》—夏季宜蘭文學館第三場次講座,邀請到知名詩人李敏勇,

分享其創作過程與對家族故事的眷戀,《島嶼奏鳴曲》是一本關於意志和感情的自白書,是一位詩人對於島嶼最真切深情的戀歌,作品內容以詩來書寫情感,簡短卻綿長。活動當天李敏勇先生特地捐贈個人作品《詩的世界》與《世界的詩》給宜蘭縣的高中職學校圖書館及公共圖書館,以嘉惠學子及縣民。


李敏勇,臺灣知名詩人、文化評論人、翻譯家,出生於臺灣高雄市旗山區,在高屏地區成長,現定居於台北市,國立中興大學歷史學系畢業,曾任圓神出版事業機構社長、笠詩刊主編、台灣文藝社長、台灣筆會會長、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台灣和平基金會董事長、現代學術研究基金會董事長。1971年至今,李敏勇譯讀許多國外詩人的作品,本身的創作則以詩為主,兼及散文和評論。2007年,獲得臺灣藝文界最高榮譽國家文藝獎,並曾獲巫永福評論獎、吳濁流新詩獎、賴和文學獎、台北西區扶輪社文化獎及王康陸人權獎等獎項。
文化局表示,李敏勇老師透過筆尖書寫,紀錄人生的真實與展現文藻之美,探看詩人的人生之路,為台灣這座島嶼之歷史留下形跡,並於文學的天空揮灑瑰麗的色彩。期望民眾除了可以透過詩篇閱讀文學之美,也可在生活中利用詩篇記錄生活點滴,豐富常民生活的軌跡。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