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5

十載卓越 璀璨技職|科技校院教學卓越計畫聯合成果展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自95年起推動「獎勵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教學卓越計畫」至今已逾10年,106年聯合成果展以「十載卓越 璀璨技職」為主題,象徵十年成果、亮眼豐碩,由38所獲補助之科技校院,以及北、中、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共同參與,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社會大眾看到科技校院從過去傳統教學方法到創新教學、課程改革、貼近產業、接軌國際,以及建立各種學習輔導機制,展現在教學上的改變與成長。

本次成果展將於106825日於教育部5樓大禮堂辦理行前記者會,並將在826(星期六)827(星期日)連續2天於臺南市新光三越中山店13樓舉辦聯合成果展,展出內容共分為「學生實務成果」、「創新教學」、「學生國際移動力」、「資源共享」等四大主題單元共計82件展示項目。

記者會中展出9項作品,包括: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的捕捉定位系統之群組飛行機器人,展現跨領域教學成果的無人機;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結合問題導向PBL之教學模式,培育學生問題解決能力、跨領域整合及程式設計能力的「電動滑板車」;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結合再生環保觀念,為視覺障礙幼童,設計學習空間概念建構輔具「紙引空間」;致理科技大學具有蓄能發光、定位追蹤及求助資訊處理之功能的「自發光智慧手杖」;樹德科技大學採一對一之師徒制,鼓勵學生實務學習,並連續三年獲國際大獎的「手持式逃生指示裝置」;南臺科技大學標竿學習美國歐林學院以「做中學」為教育理念的「箍桶」式課程設計;修平科技大學運用資訊科技及感測電路技術,透過APP操作的創意智慧機器人;健行科技大學結合「STEAM創客教育」引導學生融合機構設計、程式設計等不同領域的創意機器人。文藻外語大學以印尼、泰國、越南三個東南亞國家的美食、旅遊及節慶做為教材主軸,設計東南亞語言學習教材。

教育部希望透過本次聯合成果展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教學卓越計畫的執行成效,十年來科技校院在教學結構與制度上已出現翻轉,教育部將協助學校在此一基礎上於107年度起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以學生為主體、以教學為核心持續培育具有就業競爭力的優質技術人才。本次成果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欣賞各校特色成果,臺南成果展現場還有精彩的學生動態展演、作品發表、免費大頭貼、趣味闖關大抽獎,歡迎民眾把握機會,了解科技校院教學成果,並把iPad等好禮帶回家。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