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7

中央地方攜手|共同致力擘劃產業用地發展政策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為落實中央與地方合作,建構各級政府產業政策與地方發展目標,本部工業局每年均針對產業園區開發與管理,舉辦研討會或高峰論壇,邀集地方政府以及產官學研專家進行研討。

(2017)年度為配合《國土計畫法》實施日程,本部工業局以「國土計畫與產業發展」為主題,於816日假台灣大學集思會議中心舉辦「2017產業園區發展政策高峰論壇」,除邀請知名國內外學者發表專題演講之外,亦同時邀請地方政府代表參與高峰論壇,探討國土計畫對產業用地供給之影響及產業園區政策未來發展方向,以打造優質產業發展環境。

《國土計畫法》前於10412月完成三讀,係土地管制體系一大變革,乃是保育導向之土地管理,而刻正研議之全國國土計畫亦將影響未來的產業用地發展計畫,因此期望透過各方充分討論,從規劃階段將產業發展的思維帶入計畫當中,從國土發展的角度為產業建立良好的產業環境,共創用永續雙贏發展。
另外,本部配合行政院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計畫,提供地方政府申請補助地方政府改善既有工業區公共設施,鼓勵地方政府設置在地型平價產業園區,強化改善17處既有工業區之公共設施,提升1,500家廠商服務,提供產業用地面積達128公頃,增加512億元產值、12,800個就業機會,將有效解決廠商迫切需求設廠用地問題。另亦與地方政府合作,依產業發展需求規劃建置城鄉特色產業園區及場域,輔導城鄉特色產業創新轉型,將推動城鄉特色產業園區及場域20處,協助700家地方產業業者或組織,創造至少7,000個就業機會,整合數位、體驗及循環經濟之創新商業模式,振興城鄉產業新活力。

本次研討會除了邀請邀請荷蘭學者Erwin van der Krabben教授,主講「荷蘭工業土地供給政策趨勢」以外,我國學者專家,包括逢甲大學建設學院講座教授林建元、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白仁德、台北市立大學城市發展學系副教授鄭安廷以及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教授趙子元等學者,則各發揮所長、以不同切點,引領議題聚焦討論。

最後,則是邀請到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地方政府代表,以「國土規劃與地方產業發展」為討論核心,就後續各縣市國土計畫涉及產業用地之規劃、開發及管理等面向,充分溝通交流中央與地方政府之想法及面臨之課題,共同思索未來擘畫之政策方向。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