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2

推廣頭圍藝文風|星期一/萬大福爵士樂團夏日音樂創作欣賞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頭城鎮公所為加強推廣頭城藝文風氣,扶植在地藝文團體,特別與在地的「星期一爵士樂團」合作,於827日下午二時在頭城鎮立圖書館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2017夏日音樂創作欣賞會」,開放鎮民自由入場,享受一場免費的音樂饗宴!

鎮立圖書館表示:「發展頭城藝文風是曹鎮長重要的施政方針之一,頭城是一個藝文風氣相當鼎盛的鄉鎮,有許多的在地藝術家,以往不論是美術、書法、攝影、數位作品、手工藝品等靜態項目都有許多令人驚艷的作品展現, 此次是圖書館第一次與在地的爵士樂團合作,希望透過「星期一」與「萬大福」兩個樂團的精彩演出,能夠為鎮民帶來全新的藝文享受,並且籍此鼓勵更多的在地的創作者,投入藝術創作的行列。」

星期一爵士樂團團長江智鴻表示:「星期一樂團成立於20139月,去年12月正式在宜蘭縣文化局登記演藝團體立案。是由顏志文老師於宜蘭社區大學開設「彈唱寫歌」課程所啟蒙,成員有薩克斯風手(團長)江智鴻、鍵盤手(音樂總監)張倩如、電吉他手吳崇廣、貝斯手范勝凱、木吉他手吳卋坣全部是顏老師所指導的學生,平日每個人在自已的工作領域努力打拚,每逢星期一晚上團員就排除萬難聚在一起練習、創作,江團長表示,雖然上班族每周第一天都會有Monday blue,但是每周一以音樂會友團員們卻有完全不同的Monday hi的情緒,因此就將樂團的名稱取名為「星期一爵士樂團」,另外為了讓整個演出更加精彩,特別邀請台北的「萬大福樂團」一同來演出,萬大福樂團也是顏文志所指導的樂團,2011年成立至今已有參與「台北藝穗節」等多場公益演出,是一個相當出色的樂團。相信這次合作演出一定能夠讓兩個樂團擦出不一樣創作的火花,同時也可以為頭城的鄉親帶來全新的音樂饗宴,誠摰地邀請大家一起來觀賞我們的演出。」

鎮長曹乾舜表示:「藝術與人文可以豐富我們的生活,尤其優揚悅耳的樂聲,更是人類心靈修養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頭城是蘭陽平原的藝文原鄉,有非常豐富的藝術人文底蘊,但是展現的平台稍嫌不足,公所希望能夠扮演輔導協助的角色,提供公共的資源平台來協助在地的藝術工作者,讓他們能夠有更多的發揮空間,星期一樂團是一個頭城在地的優秀團體,雖然一場音樂會下來鎮立圖書館必需負擔不少的維管與電力支出,但是能夠提供鎮民觀賞免費的優質音樂演出,同時也能夠扶植在地的藝術團體,可以說是一舉數得,是CP值相當高的投資。」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