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6

卓越醫管與偏鄉持續性照護|國際研討會 宜蘭登場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第九屆國際研討會於826日在礁溪老爺酒店 明月廳盛大舉行,同時舉辦海報發表會。從2009年起,本院每年針對宜蘭縣重要醫療議題舉辦國際醫療研討會,邀請國際級專家及國內學者至宜蘭進行相關研究及治療方法最新進展的討論,

今年以「卓越醫管與偏鄉持續性照護」為主題,同時有來自全國各地醫療相關領域之專業團隊,共計24篇海報論文參與展出,這將是蘭陽地區每年一度的學術盛事。

以人為中心的持續性照護,應該結合醫院與社區,從疾病預防開始做起,提供連續性、可近性的醫療照護服務。由於偏鄉資源較少,又面臨高齡化社會衝擊,該如何讓醫院與在地社區資源緊密結合,構建完善、永續的醫療照護模式,是現今醫療體系的重大挑戰。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一直不斷求新求變,希望能為宜蘭地區帶來嶄新務實的健康照護模式。今年本院第九屆國際醫療研討會以「卓越醫管」為主題,從「醫療照護模式」、「團隊照護管理」兩個面向,探討如何營造偏鄉持續性照護。主題包括日本長野偏鄉照護的農村分層醫療照護網絡模式、日本神奈川深入社區的居家醫療照護模式、本院病患住院經驗延伸的持續性照護、包括本院週邊動脈阻塞缺血的篩檢與治療、本院對抗超級細菌現況以及腦中風患者重回軌道新生活之卓越成效。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長期關心蘭陽地區醫療發展,每年定期舉辦以宜蘭縣重要健康議題的國際醫療研討會,帶入醫學新知,激盪創新思維,建構以病人為中心的健康管理智慧服務,以構建完善、永續的醫療照護。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