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7

下載健康存摺|院所就醫一路通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您不可不知的事,那就是健康存摺有下列好處︰用藥安全,所以鼓勵民眾下載健康存摺,將自身3年內就醫紀錄於就醫時主動提供醫師參考。

避免醫師重複開立檢驗(),降低民眾重複受檢的痛苦及風險,病人下載健康存摺,就醫時提供醫師參考。

便利醫病溝通您也可以將資料列印出來或綁定手機,於就醫時出示「健康存摺」資料供醫師參考,讓醫師能有效地掌握您跨醫療院所的就醫狀況,進而做出正確的處置及對症下藥,提升醫療安全與效益。
資料帶著走「健康存摺」整合跨機關健康資料庫,讓您在單一入口即能取得多元資訊,避免在不同機關間的往返。

省時又省錢,健康自主「健康存摺」將民眾個人之就醫資料還給個人,讓您了解自己善用社區醫療專找尋適合自己的健康知能,提升健康自主性,強化自主管理機制。

「健康存摺」是健保署將收集自個人的就醫資料還給個人,落實民眾醫療資訊知情權,提升健康自主管理的機制,103925日在官網建置後,截至106813日止,全國健康存摺使用使用人次為3,598,584人次,花蓮與台東的民眾使用人次為74,673人次。這種以網路取代馬路健康資料帶著走的創新服務,整合了跨機關(醫事司、國健署、疾管署)、跨單位(2萬多家醫事機構)的巨量健康資料,提供保險對象本人透過網路,以註冊的健保卡通過身分驗證,便可申請及即時下載個人的「健康存摺」資料,協助個人做好健康自主管理,或在多家院所就醫時,提供醫師診療參考。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東區業務組與台東馬偕紀念醫院合作,將於106829日上午,在台東馬偕紀念醫院一樓大廳,設置「健康存摺」攤位體驗區,現場輔導民眾,作健康存摺註冊、登入瀏覽,並綁定手機。
健保署東區業務組呼籲尚未使用健康存摺的台東民眾,請攜帶健保卡與智慧型手機,前來作健康存摺註冊並綁定手機,隨時隨地掌握你的健康狀況,當天完成登入瀏覽健康存摺者,即贈送紀念品一份。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