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4

融合原民傳統文化及生態保育|泰雅部落青年藝術家彩繪林務局工作站辦公廳舍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積極與原住民族部落社區建構良好的夥伴關係做為社區林業的重要目標之一,並將「林業走出去、民眾走進來」的林業經營理念落實,特別邀請宜蘭縣大同鄉南山部落黃念恩、尤莉達亞等青年藝術家到羅東林管處太平山工作站辦公廳舍彩繪,作品充滿著原鄉部落文化及自然生態保育意涵。



南山部落的泰雅青年黃念恩,目前在宜蘭佛光大學就讀,從小就有藝術天分,透過繪畫創作的過程更瞭解自身的泰雅文化,在2016年將泰雅族遷移歷史呈現在現居部落公共空間,希望部落孩子能知道祖先遷徙的辛苦歷程,也提醒入山民眾,了解泰雅族傳統領域,並尊重泰雅族生態智慧。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太平山工作站轄管宜蘭縣大同鄉的國有林班地,並協助原住民社區部落推展生態保育觀念。於本年初特別邀請黃念恩與部落青年們在辦公廳舍彩繪,工作站同仁並與部落青年討論彩繪主題、設計、繪製草稿等歷時半年,作品呈現中海拔森林的優美林相及豐富生態,並展現部落文化特色,讓生澀辦公空間充滿原鄉風味,也期望與部落社區能有更多的互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