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2

反對武荖坑設置殯葬區|縣民陳情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武荖坑風景區為蘭陽溪以南著名風景區,與南方澳分列為蘇澳鎮內二大重要觀光景點;當年縣政府與鎮公所耗費許多心力說服武荖坑居民,甚至不惜徵收居民私有土地,排除眾議,始成功將武荖坑規劃成風景區,嗣後武荖坑風景區更因為綠色博覽會之會場而聲名遠播,豈料綠色博覽會會場變更至冬山鄉後,武荖坑風景區立即將面臨緊鄰殯葬設施之命運與考驗。

或許,鎮公所是從簡便迅速之角度出發,而將緊鄰武荖坑風景區之「武荖坑九股段」之位址,作為鎮所殯葬設施設置考量位置,惟請鎮公所及各代表好好思考,於得來不易且擁有大自然美景之風景區旁設置鎮立殯葬設施,此舉或許可為鎮所帶來短期商業利益,但基於永續經營之考量,本應擁有觀光發展及人潮之風景區,卻因緊鄰之殯葬設施而喪失多數觀光客之回流,試問:哪個觀光客願意重回於園區內,即可目視或聽聞殯葬設施建築及聲響之風景區再度休憩或遊玩。

再者,觀光本是臺灣未來永續發展的一個重要產業,風景區是一觀光產業腹地,在有效經營下,會帶來的不僅是財富,更是許多未來及希望,一旦放手將緊鄰武荖坑風景區之「武荖坑九股段」作為鎮立殯葬設施設置地點,武荖坑風景區多年累積的美名必將付之一炬,均因鎮公所無法配合妥善規劃經營風景區,僅能改以商業化圖利之殯葬設施來轉換跑道,最終只會突顯蘇澳鎮公所因無法全力配合、完善規劃風景區營運之無能,本擁有得天獨厚大自然美景之武荖坑風景區,現僅能依賴其旁設置之殯葬設施來增加鎮所之收入及經費,不禁令人唏噓。

至於規劃單位曾回覆「武荖坑九股段」作為鎮立殯葬設施設置地點,會將該地段往綠色生命園區方向規劃,結合武荖坑風景區之觀光發展云云,要屬無稽。蓋綠色生命園區所指為何物?生命,莊重且嚴肅,要如何與充滿芬多精令人雀躍的大自然結合,倘真如此,日後可辦綠色生命博覽會,將自然生態教室變為自然生命教室;從教導自然改為教導生命,這或許也是另一種打開市場的好方法,也可以作為鎮公所致力推展觀光產業之另類行銷,或許此舉可以在觀光行銷上打出知名度,標題則為:蘇澳鎮內『武荖坑風景區結合殯葬設施打造出「綠色生命園區」』、『賺不到活人觀光財,只能靠抬死人棺材」』之觀光奇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