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1

樂活長者 食在健康|羅東鎮社區長青食堂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近年社會高齡化、少子化,年輕人大多出外打拼,家裡只剩年長老人,長輩們得自己用餐,其所造成的不便跟潛在的危險著實令人擔心。為優化羅東鎮內長者的生活環境,林姿妙鎮長鼓勵社區推動長青食堂,自1067月起,補助本鎮社區長青食堂每人每餐20元補助,以照護長者營養、身心健康,增進社交功能為最大宗旨。

7月實施以來,現有開辦長青食堂有東安、維安、南昌、樹林社區,後續有新群社區持續籌備中,用餐長者需年滿65歲以上,採定點供餐方式,長者須至社區長青食堂據點用餐。這些長輩們除了可以一同在社區裡享用簡單健康又熱騰的美味餐餚,還可以在此輕鬆的聊天談心,做做靜態活動或簡單的運動,也因為這樣的一個固定聚會,讓長者們互相關懷、問候,增進彼此間的友誼連繫,長輩們不但可以越吃越健康並且精神上會更俱熱絡,精神一好,身體自然就更健康。將心比心,將鎮內所有的長者們當做自己的長輩來關愛,希望此舉能讓更多的鄉親父老獲得更完善的照顧,同時也讓年輕人們可以安心在外打拼。
除了鼓勵社區開辦長青食堂,羅東鎮公所為響應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辦理「長照柑仔店」活動,宣導有關長照服務、健康餐食等內容,自7月開跑以來,連續幾場研習活動已獲得社區民眾的熱烈回應,希望透過公部門的推動力量,鼓勵更多願意為社會服務的民眾共同投入志工行列,成為營造健康社區、幸福羅東的一份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