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6

106年坡地金育獎頒獎典禮|臺北市、屏東縣蟬聯分組冠軍

新聞中心/農業委員會訊
為提升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效能、激勵各縣市政府人員士氣,農委會辦理「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績效考核會議」,評比全國十九個縣市政府績效,並頒發坡地金育獎。

(106)年頒獎典禮96日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農委會林聰賢主委頒獎公開表揚這些幕後英雄的辛勞,除給予最高榮耀肯定,也希冀提供其他縣市政府人員觀摩學習機會,共同守護山坡地,讓人民住得更安心。
農委會表示,坡地水土保持、維護國土安全是山坡地管理重要的課題,再加上全球極端氣候的影響,使山坡地土地利用必須更謹慎;而為了確保國土安全,基層人員往往得勞心勞力辦理違規查報取締工作,令人感佩。今年得獎名單中值得佩服的是直轄市組及縣市組冠軍寶座分別由去年冠軍得主臺北市政府及屏東縣政府再次奪得,顯現其對於坡地管理工作的堅持與熱情。
除了臺北市(直轄市組)及屏東縣(縣市組)奪冠並各獲發一百八十萬元獎金外,直轄市組第二名為臺中市,縣市組第二名為宜蘭縣,將獲發獎金一百三十萬元;另縣市組第三名至第五名分別是嘉義縣、彰化縣及雲林縣,分別獲發獎金一百萬元、七十萬元及三十萬元。
成績明顯進步的縣市則頒發激勵獎,各獲發獎金二十萬元,由桃園市、高雄市、宜蘭縣、基隆市、臺東縣及花蓮縣等六縣市得獎;另頒發獎牌各一面予三名績優水土保持服務團、六名績優鄉鎮公所及三名績優警政機關,以表彰他們在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上的貢獻,藉此表達感謝並激勵基層工作人員士氣。
智慧科技結合山坡地管理 強化國土永續守護家園
水保局李鎮洋局長表示,各縣市政府的山坡地屬性不盡相同,受地文、水文及人文環境的差異,管理方式可能會有因地制宜,但就國土整體發展與保育的立場,目標是一致的。
藉由智慧科技,例如UAV無人載具及衛星查證,對於山坡地管理都是一大助益,未來水土保持局及所屬各分局也將持續推動及協助各縣市政府做好山坡地管理工作,一同守護家園。本文照片出處農業委員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