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2

2017宜蘭供佛齋僧報恩法|1200高僧受供場面盛大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由全民護國念佛共修會、宜蘭縣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主辦的2017宜蘭供佛齋僧報恩法會訂於92日(六),假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盛大登場,上午舉辦供佛齋千僧,下午舉辦大蒙山施食及超薦拔度、消災祈福法會,禮請海濤法師主法及1200位高僧大德至誠同心護念。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親臨會場共霑法喜,值得一提的是,法會520普桌、每桌價值2,000元供品將全數捐助縣內23個弱勢慈善團體,更加彰顯冥陽兩利功德。

法會當天上午8:30恭迎長老登壇,31位長老,頂著寶蓋傘入場,再走「蕙蘭紅地毯」,地毯以宜蘭縣花「蘭花又名蕙蘭」及龜山島鋪成。接著依序進行盂蘭盆法會、獻供、佛前大供、臨齋儀、朗讚僧文、禮拜十方佛、嚫金供養、結齋儀……等,其中10451145之間的禮拜十方佛,同時向1,200位僧人供養,場面最為盛大莊嚴殊勝。
主辦單位指出,為超拔十方幽冥早脫三塗,上生極樂、速登不退,特於今天農曆佛陀教孝月期間,大會特別於會場外設立密壇,恭請大佛學院僧伽校長主法,帶領多位法師僧眾修持「四臂觀音消災超度法」,祈願顯密齊修、冥陽兩利,法雨均霑。

依《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所述:「觀音菩薩能觀察諸法,應機調服天龍八部與一切眾生,變化自如,以各種眾生相攝受有情,使之脫離苦海,得大安樂,故稱為觀自在。」 以大慈大悲故,為了利益有緣隨現千百萬化身,如千手千眼、獅子吼、度母、馬頭明王等,外相雖不同,但體性為同體。
四臂觀音的四隻手臂代表的是慈悲喜捨四無量心:「我們的身雖有限,但心卻無限;我們慈悲的潛力無窮無盡。」觀想四臂觀音的形相,目的是為了激發自心無限的潛能,讓我們經驗這些崇高的特質。

以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之悲願,聽聞咒音即得解脫之功德,依此法超渡能使個人堂上歷代祖先、七世父母、累劫冤親債主及正處於中陰49天內的亡者,歡喜來聽佛法得渡,獲得究竟解脫往生淨土;對在世的父母及六親眷屬能增加智慧及福德二資糧,增福增壽。
並藉此功德迴向世界安寧、人心良善,天災人禍平息,大地豐茂、國祚昌隆和平。

法會另一特色是,今年供佛齋僧法會善信反應熱烈,共訂定「供佛」普桌520桌,每桌供佛「供品」價值達2,000元,市價超過一百萬,法會完畢將捐贈給財團法人阿寶教育基金會,天主教靈醫會聖嘉民啟智中心,宜蘭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等23個弱勢慈善團體等,福食平安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