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24

江文也作品曲盤|9月24日震撼臺史博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夏秋之際,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推出「愛聽臺灣一百年」系列講演會,本週日(9/24)下午二時將原音再現臺灣音樂家江文也多首揚名國際的曲盤。
 
1936年,臺灣人首度登上奧運殿堂,田徑場上有出身臺中龍井的運動員張星賢,臺北出身的音樂家江文也則參加了當時特有的藝術獎項,得到第四名的殊榮。當年得獎作品〈臺灣舞曲〉,讓臺灣風光首度揚名於國際藝壇,這首氣勢磅礡的留聲機唱片,924日(週日)下午2點至4點,將於臺灣歷史博物館原音重現。

江文也,出身臺灣,成名於日本,長居在中國,飽嚐東亞時局的動盪與苦難。臺史博邀請到對江文也生平如數家珍的傳記作者劉美蓮,以及收藏家朱家煌,活動現場將可聽到江文也的歌聲、作曲代表作,以及有汪精衛政府主題曲之稱、知名歌手白光演唱的〈東亞民族進行曲〉,實際感受當年音樂的震撼。

臺史博表示這場講演會為「愛聽臺灣一百年」系列活動之一,除現場演出外,相關作品與音樂資料也發佈於臺史博聲音資料平臺,歡迎於「臺灣音聲一百年」網站
http://audio.nmth.gov.tw/audio 欣賞。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