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4

舊壯圍水利工作站桂花老樹險遭竊|宜蘭市長呼籲共同守護社區據點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公所和宜蘭農田水利會合作闢建大福市民農園,並自1047月起由宜蘭市公所委託梅洲社區發展協會為管理養護單位,讓沒有農地的市民也能享受耕種的樂趣,進而建構出昔日友善純樸的可食風景。

未料於10691日及92期間,竟有宵小趁宜蘭地區豪大雨期間覬覦盜伐園區旁的公共財-由宜蘭農田水利會所管有的桂花老樹。

93清晨,周邊民眾發現異狀向水利會壯圍工作站反映,水利會人員立即向警方報警並通知本所,現場桂花老樹根部土壤已遭挖開,根部亦受到破壞,警方到場採證後並帶回現場遺留之犯案工具,將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查看是否有可疑人物進出。
該桂花老樹鄰近本所修繕活化之水利會老建築,原於工程圍籬及範圍外,本所接獲水利會通知後,旋即聯絡請廠商新增置固定式圍籬,將桂花老樹納入圍籬範圍與外界隔離,同時將遭到破壞的部分,進行維護,以保護老樹之安全。

市長江聰淵表示「桂花老樹在這個地方生長多年,雖然不是宜蘭市公所的財產,卻是周邊居民許多人心中的共同回憶,如今卻遭宵小覬覦險遭盜伐,幸好在民眾熱心相助下,才未能被宵小得逞,希望鄰近民眾能持續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一同來守護大家的回憶,如發現異狀立即向有關單位反映,讓桂花老樹能在此生生不息,另外在此也要嚴厲的譴責盜伐的宵小,不應為了一己之利,而做出如此違法的行為。」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