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29

雲開世外三千界|王南雄水墨畫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主辦之「雲開世外三千界-王南雄水墨畫展」將於106929日至1017日在2展廳登場,展出60餘件獨特唯美風格之作品。
王南雄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現為美術系),以自然為師,常尋覓富意境有美感的自然景色作為水墨繪畫藍圖,不惜辛勞遠赴天邊,赴四川阿壩州的米亞羅、畢棚溝、四姑娘山等,透過高地秋色,崇山峻嶺,高山湖泊,終年積雪的山峰給予藝術家強烈的靈感。南疆邊陲帕米爾高地,海拔二千至三千公尺的山溝,花開垂地,落花如雪,此人間仙境似乎是道教中的無憂極樂天地,造境之作品均於本次畫展中展出。

主辦單位表示,展出者的繪畫表現形式多樣,因為說明性強的畫作比較能引起觀賞者共鳴,所以他每張作品都用盡心力去追求完整性,不辭辛勞以多筆、多彩的創作方式來完成作品的藝術性,其形式似寫實卻非純然寫生,是獨特的創意。

王南雄曾獲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台灣中興文藝獎等;並曾受邀於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立歷史博物館、臺北市立美術館、國立國父紀念館及國立中正紀念堂等舉辦個展;亦曾於歐美、南非、中美洲及中國大陸等舉辦畫展,本次展出作品均為王南雄近年創作,精彩難得,歡迎大家共賞藝術家精湛唯美創作。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