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6

長埤湖環湖步道健走|緬懷張川田水牛精神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水牛精神推廣協會9日將舉辦追思張川田立委辭世11週年健走活動,緬懷張川田生平事蹟,感念其對宜蘭的貢獻。民眾可在風光明媚的長埤湖風景區會合,欣賞環湖步道沿途的青山綠水,並藉由休閒慢遊,讓外界認識這條生態景觀廊道。

張川田曾任2屆國代、3屆立委,95910日因病棄世,一生致力臺灣民主與地方建設,服務鄉親更是不辭勞苦。他加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全力推動宜蘭重大建設,當初國五平原線頭城至蘇澳段規劃時,交通部原擬以BOT辦理,在其堅持下,才改由中央編列預算,並順利完工。

水牛精神推廣協會會長黃錫墉說,張川田政途坎坷,賣田賣地,只為盡心鄉梓,每週一次的選民時間,鄉親將服務處擠得水洩不通,皆為尋求立委協助。他雖已離去,卻留下不屈不撓的水牛精神。

黃錫墉還說,很多政治人物卸任後即被淡忘,但張川田的事蹟至今仍為宜蘭人稱道。水牛協會在張立委辭世隔年成立,年年舉辦追思活動,在逝世11周年前夕,盼藉由健走活動,緬懷故人,景仰無私為民的奉獻精神。

三星鄉公所指導水牛協會配合推動田野遊憩風氣,形塑優質的健走路線,讓民眾走出健康與活力。鄉公所爭取觀光局補助,先開闢西側山林自然步道,再延長原有湖濱步道,首尾串連,打造一條全新的環湖生態景觀廊道。

鄉公所表示,長埤湖環湖步道去(105)6月啟用,全長約1公里,步行約30分鐘。風景宜人,老少咸宜,適合全家旅遊。99點半在長埤湖舉辦活動,當天備有美味的米苔目,歡迎民眾前來品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