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23

困境中樂於助人|總統教育獎簡辰翰逆風而行(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報導
今年宜蘭縣總統教育獎得獎學生-簡辰翰,當時才國小六年級的他,與父親、姑姑三人相依為命,困難的環境下,不但沒有被打敗,反而更加充實自我、樂於助人。在923日上午接受慈濟基金會新芽獎學金頒獎,繼續向前行。

簡辰翰自幼單親,在爺爺與奶奶過世後,家中經濟全仰賴姑姑,父親則在家中照顧中風的伯父。生命歷經波折,造就簡辰翰擁有過人的韌性與獨立自主的能力。

在校成績優良、樂於助人,會利用空閒時間教導同學功課,是廣興國小的第一任品格之星,也擅長培養課外專長,曾獲得宜蘭縣105學年度水墨畫類佳作,導師曾說「辰翰是我20年教職生涯中,最令我感動的學生,話不多,總是先想到別人。」

 一家人雖處困頓,但仍堅持自力更生,9月開學辰翰升上了國中,慈濟志工終於說服辰翰一家,成為慈濟基金會的長期照顧戶,志工仍積極找尋能夠給予的協助、並時常前往關心近況;辰翰上台分享時說道「每次領到獎學金時都很高興,這都是我繼續向前的力量,爸爸也時常提醒我要多幫助他人,做對的事,讓大愛在社會上循環。」

宜蘭區新芽獎學金自2008年開始,今年邁入第10周年,為鼓勵學子勤奮向學,同時也重視品德表現,設有五種獎項-「進步獎」、「學習領域獎」、「孝悌獎」、「特殊表現獎」、「全勤獎」,鼓勵貧苦家庭的孩子,認真向學,將來有能力之餘,可回饋社會,形成美善循環。

        困境中樂於助人|總統教育獎簡辰翰逆風而行(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