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8

從鹿港菜園到馬公菜園-乘著歌聲拜訪澎湖|合唱音樂會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彰化生活美學館為落實推動文化部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輔導鹿港菜園社區合唱團推動「和樂歌聲沃菜園.以合唱滋養社區」計畫,規劃透過文化尋訪、合唱演出的互動聯繫,促成鹿港菜園與馬公菜園姊妹社區之文化締盟,並展現文化部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之成果。

該團與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合唱團聯合演出時間為99日(六)晚上730分,在澎湖縣演藝廳舉行「從鹿港菜園到馬公菜園-乘著歌聲拜訪澎湖」合唱音樂會,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臺灣在地歌曲,分為「獻給澎湖」、「創作歌謠」、「鹿港歌謠」、「合唱精選」單元,活動免費入場,邀請有興趣民眾一同前往聆賞。

來自彰化鹿港唯一立案的社會組混聲合唱團-菜園社區合唱團,於民國1022月正式成立,目前有40位團員,由黃陳麗珍擔任團長,黃惠萍擔任副團長,陳姵伶擔任執行長,施呈戉擔任財務長,聘請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音樂學系教授洪約華擔任指導老師。深根社區經營的行政總監黃志農是合唱團的靈魂推手,黃志農早在80年代左右便積極投入社區,並強調社區營造其中「造人」的重要性,提升社區人品素質與發揮互信互助、尊重他人之精神,並積極融入在地元素,唱出在地特色,以凝聚社區力量,落實文化公民權。他表示合唱團的特色是將「社區」與「合唱團」結合,並唱出在地的歌,像是以鹿港傳統歌謠編寫的合唱曲《龍王歌》、《雷公區區陳》,也積極規劃以南管小曲《秋天梧桐》、《望明月》、《共君斷約》等,試編合唱曲的工作,而《菜園是阮兜》則是合唱團成立後,所創作出的社區之歌。

菜園社區合唱團曾參與文化部「臺灣村落文化節」演出,並連續3年參與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主辦的「小鎮藝術節」表演,亦入選105106年彰化縣年度傑出表演藝術團隊。

106年度重要演出有鹿港魯班公宴酬神獻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春日唱遊」演唱以及「從鹿港菜園到馬公菜園 / 乘著歌聲拜訪澎湖」。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