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9

美國STEM教育推展歷程與現況分享|講座記者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公所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特別邀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工業科技教育學系范斯淳教授,為宜蘭國中小自然科學教師及市民開設「美國STEM教育推展歷程與現況分享」講座,本課程之目的,在於協助國內教師對美國STEM教育推展歷程與現況有所理解,進而運用於目前教學課程。

STEM代表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數學(Mathematics) 的教育,是目前美國12K教育趨勢,美國STEM教育計劃是一項希望學生透過STEM的學習課程,培養溝通交流(communication)、合作協作(collaboration)、批判性思維(critical thinking)及創造創新(creativity)的四種能力,增進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教育的投入,培養學生的科技理工素養。
本次課程內容分為三大主題,包含:(1)Why STEM?-美國STEM教育改革風潮之起源與發展、(2)What is STEM?-STEM教育於不同學科領域之展現、(3)How to STEM?-以科技與工程為主軸之美國STEM課程案例分享。講座中除透過講述方式外,亦將藉由綜合討論、實作等方式,帶領參與者探討STEM教育的樣貌。

市長江聰淵表示,近年來,美國及世界各先進國家積極推動STEM教育改革方案,科學及工程領域人才之培養,獲得相關學位之人數亦列為國家實力評比項目之一,是未來國家競爭力之首要,例如最近國人自製衛星-國衛5號成功升空。希望能透過范斯淳教授的經驗分享,讓家長及老師們深入瞭解STEM真正的內容及推展意義,讓我們的孩子從小培育屬於自身的競爭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