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1

詩就是共同的語言|2017亞洲詩歌節重量級國際詩人來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齊東詩舍年度重點活動「詩對吟─2017亞洲詩歌節」將於1020日至23日登場,除邀請9位重量級國際詩人來臺交流,並於20日下午於齊東詩舍舉辦歡迎茶會,邀請陳芳明、向陽、吳佩珍、廖咸浩、沈花末、羅思容等十餘位詩人齊聚一堂。

本次活動所邀請的詩人包含代表東北亞文化圈的日本永方佑樹、韓國韓成禮;代表東南亞文化圈的越南黃鸝(Ly Hoàng Ly)、泰國芮瓦特‧潘披帕特(Rewat Panpipat)、印尼湯順利;以及代表華人文化圈的香港曹疏影、鄧小樺,澳門賀綾聲等,另有曾任馬來西亞作家協會祕書長的詩人紮齊爾(Syed Mohd Zakir)於10月訪臺駐村,駐村期間也將參與詩歌節活動。

歡迎茶會中,澳門詩人賀綾聲表示多年前來臺灣曾來過齊東街,非常喜歡日式宿舍的氛圍,沒想到後來成為「齊東詩舍」,今天又能蒞臨亞洲詩歌節,似乎透過詩的連結串起這其妙的緣份;其他與會國家詩人均表透過國際詩人的互動交流,將臺灣的詩歌與文化內涵,由近至遠、由淺至深的逐次向外輻射擴散,讓詩成為跨越文化的共同語言,與亞洲近鄰的朋友們彼此有更深刻的認識。

9位海外詩人將從20日至23日每天在齊東詩舍與集思臺大會議中心舉辦24場專題演講、座談及朗誦,暢談各自生命歷程、創作經驗及閱讀心得,並將以詩人的母語朗誦自己的作品。

緊接著在「2017亞洲詩歌節」之後,齊東詩舍【詩的復興】計畫將持續邀請國內知名詩人楊佳嫻等開設系列講座,以及歷年「臺灣詩人流浪計畫」得主與愛詩的朋友分享其流浪、創作的心路歷程。自114日起還有為期三週的「詩影展」,屆時將播映1930年代的風車詩社和1950年代跨語世代詩人之紀錄片,並邀請導演現身分享當代台灣現代詩發展的歷史軌跡。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有關齊東詩舍【詩的復興】系列活動,詳請參見齊東詩舎官網:http://poeticleap.moc.gov.tw/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