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30

來宜蘭‧尬歌仔」2017全國歌仔戲大賽|娘嫺相招欲來去,來去歌仔戲原鄉,尬歌仔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身為歌仔戲原鄉,傳統戲曲重鎮,為了推廣此項在地文化藝術,文化局特別在秋季舉辦「來宜蘭‧尬歌仔」2017全國歌仔戲大賽,已於1028日、1029日在羅東文化工場盛大舉行,比賽分為清唱類及表演類,匯集眾多愛好歌仔戲的全國民眾「來宜蘭尬歌仔」!

今年的全國歌仔戲大賽報名狀況踴躍,總共有100隊報名(155人次參加),清唱類共75(縣內29隊、縣外46)、表演類共25(縣內8隊、縣外17) ,參賽者來自全國各地,除了宜蘭縣本地民眾,更有來自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高雄市、嘉義縣、雲林縣、彰化市()、台南市、屏東市的民眾共襄盛舉,其中最小參賽者年僅9歲,最大參賽者64!活動兩日,邀請到傳統戲曲專家及師資擔任評審,1028日清唱類評審為游源鏗老師、石惠君老師、劉秀庭老師﹔1029日表演類評審為蔣建元老師、劉稀榮老師、趙振華老師,給予參賽者們肯定及專業評比。

除精彩賽事外,宜蘭縣歌仔戲推廣學會演出〈十八相送〉、悟遠劇坊〈唐伯虎點秋香〉帶來示範演出,展現宜蘭在地歌仔戲的發展成果和與會者分享。大賽會場同時準備攤位,提供一般民眾體驗歌仔戲扮裝、沙畫DIY,拍照上傳Facebook打卡抽獎,現場所有民眾們踴躍參與,玩得不亦樂乎,熱鬧精彩。

最後頒獎時刻,現場在緊張的氣氛中揭曉,各類組均實至名歸,清唱類傳承組第一名為年僅11歲的謝雨蓁,小小年紀台風穩健;清唱類一般組第一名郭員瑜,展現多層次唱腔。表演類一般組第一名陳湘云,一人詮釋高深戲碼,絲絲入扣。表演類傳承組第一名劉語菲、柯羽庭,表現活靈活現,默契十足。比賽在文化局局長李志勇、評審們及所有得獎者的合照中劃下尾聲,共期未來能持續推動全國歌仔戲大賽,為地方文化努力,讓傳統技藝能「紮根本土,開枝散葉,薪火綿延」!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