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31

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詩歌祈福頌 音樂無國界(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將於明(11/01)日上午10:30於宜蘭演藝廳揭幕,來自世界12個國家,數百位音樂家集聚一堂,展開為期5天的演出與文化交流活動,宜蘭市公所特別安排祈福儀式,於今(10/31)日上午11時帶領工作人員和國際表演團隊至宜蘭三級古蹟昭應宮向媽祖禮敬,除了祈求活動順利圓滿外,同時也希望讓國際音樂家更深入認識、了解台灣文化。

祈福活動由葡萄牙歐福斯樂團演奏揭開序幕,接著由江聰淵市長引導禮敬祈福,各國音樂家以舉香、禱念或以合掌的形式,心誠為活動祈福,最後由菲律賓第波羅室內合唱團吟唱祈福歌曲,以音樂跨越宗教界線,整體儀式莊嚴隆重。各國音樂家紛紛表示參加過許多國際文化交流活動,未參與過此類儀式,倍感新鮮,也感受到台灣人敬天禮人的謙虛態度與生活哲學。


市長江聰淵表示,「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已經邁入第三年,第一年尚未打開知名度,邀請外國團隊實為不易,幾次在藝術總監李建興陪同下,率領市政團隊出國拜會外國文化部會及音樂團體,熱誠的態度感動了許多國際表演者,邀請至宜蘭演出,丟丟銅蘭城音樂節也在國際上逐漸打出知名度,邀請更多知名團隊參與音樂交流。今年很榮幸邀請來自法國、葡萄牙、西班牙、阿根廷、日本、中國、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等優秀表演團隊連袂演出 ,今日部分音樂家一起到媽祖廟祈福,儘管宗教信仰多元,有信仰伊斯蘭教、基督教或是佛教等,因國際音樂節齊聚一堂,尊重彼此的文化,虔誠祈願大會順利成功,同時籍此機會,再次邀請所有的朋友們1115日至宜蘭演藝廳、丟丟噹森林公園及宜蘭體育館共同欣賞年度國際音樂饗宴。

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詩歌祈福頌 音樂無國界(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