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7

2017東亞漢學|國際學術研討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東亞漢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十月六日與七日,在佛光大學舉行。來自國內、中國大陸、日本、韓國、新加坡、越南、比利時等國學者蒞會,參加連續兩天、八個場次的研討會。針對東亞漢文學、佛教文學、漢學思想、漢學文獻、文化交流等相關研究議題,展開一場豐富的學術與思想之旅。

開幕式由佛大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主任張寶三教授主持,佛大教務長林文瑛代表正在國外訪問的楊朝祥校長蒞臨致詞。她說,自身參訪包括歐洲荷蘭和日本,皆可見到他們的學者對中國文化及思想的關注和認同感。感謝這次東亞國際漢學研討會各國遠道而來的學者,希望透過不同的文化背景,可為漢學研究交織出更豐富的色彩與內容。

與會貴賓包括中研院中國文哲研究所研究員廖肇亨、台灣古籍保護協會林登昱理事長,他們皆肯定主辦單位佛大風景優美,中文系規劃用心,並期待透過研討會,激發更多學者專家對漢學的研究成果分享與了解。

韓國東國大學中語中文學系林永煥教授也率六位教授代表團與會,顯示該校對這場研討會的重視。林永煥教授謙虛表示,此行是來台灣學習之旅。


佛大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說,2015年東亞漢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曾由東國大學主辦,2016年在日本舉辦,佛大師生皆有幸參與盛會,並主辦2017年研討會,希望將來還可以轉往馬來西亞或新加坡等地,擴大學習與交流的機會,她也期待佛大這場研討會是豐收的學術盛會。

在開幕式後,由日本東北大學名譽教授中嶋隆藏發表「日本近現代的文學與中國古典」專題演講。中嶋教授經常接受中研院與國內大學邀請到台灣訪問講學,他的研究成果受到國際矚目。

兩天的「東亞漢學國際學術研討會」,計有六項研究子題;一、東亞漢文學研究。二、東亞佛教文學研究。三、東亞漢學思想研究。四、東亞漢學文獻研究。五、東亞文化交流研究。六、其他與東亞漢學有關之研究。共有國內外學者發表二十幾篇論文,並邀請中國大陸、日本、韓國、新加坡、越南、比利時等國學者蒞會齊同作學術研討。
研討主題豐富,內容非常精彩(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助理教授林以衡)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