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8

宜警打詐再破6人車手集團|詐騙金額達600萬(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警分局於今年52日在宜蘭市東港路發生一件詐欺面交案,詐欺集團以「假冒檢警」方式,佯稱被害人證件遺失遭人冒用盜辦門號,涉及刑案為由,需凍結及監管被害人帳戶,致謝姓被害人陷於錯誤,誤信為真,而當面交付車手160萬元。

本分局接獲被害人報案後,立即由偵查隊詐欺專責小隊負責偵辦,並報請宜蘭地檢署指揮偵辦,事經4個月長期跟監埋伏,過濾可疑犯嫌,終於727先行將此詐欺車手蔡0宸及劉0德等2人緝捕到案,但為查其幕後主嫌及重要幹部,偵辦人員不因此鬆手,仍持續過濾犯嫌交往對象,陸續於9月及10月初查獲取款車手薛0豪、邱0恩、收款幹部李0霖及其與大陸接應之車手首腦涂0鈞等6人,全案依刑法詐欺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警方人員在偵辦過程中發現,此車手詐騙集團以涂姓犯嫌為首腦,夥同大陸地區不詳共犯,撥打電話向臺灣地區不特定人詐騙,並透過蔡姓、薛姓及劉姓、邱姓等取款車手將面交詐取金額交付給李姓收款幹部俗稱收水者,李姓收水者再與塗姓首腦相約見面交付,車手集團層層分工,且互不認識,本案因犯嫌多在中部及南部地區,長期蒐證及跟監不易,偵辦期間協請刑事警察局第二大隊及彰化縣芳苑警察分局協助,方得以破獲此一詐欺車手集團。犯嫌於警詢筆錄中除坦承在本轄得手160萬外,另於55在羅東地區得手25萬元、526在新北市永和區得手35萬、531在本縣三星鄉得手250萬、61在壯圍鄉得手120萬。

所得金額均交給李姓收水幹部,再由李姓幹部上繳塗姓首腦。蔡姓、薛姓及劉姓、邱姓等取款車手在取得款項後分別獲取不法所得共約89萬元的佣金。

宜蘭警分局呼籲,如接獲自稱地檢署檢察官、書記官或偵辦詐騙案件刑警等身分,要以凍結民眾帳戶或交付指派之「假書記官」等,都是屬於詐騙案件,如有發生是類情形,請立即以電話向165(反詐騙專線)、110或向當地分駐(派出)所報案或求證。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宜蘭分局關心


      宜警打詐再破6人車手集團|詐騙金額達600(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