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0

反轉Block|106年都會型社區營造成果分享會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1021日(六)在臺北市西本願寺園區樹心會館(西門捷運站附近)有一場別開生面的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的106年度都會型社區營造成果分享會以《反轉Block-互助共好‧共創好生活》為題,Block一詞原意指街區或大廈,不同Block之間以街道及水泥牆區隔。

身處都會的我們,縮小了Block的定義,不再只視之為街區住所,而是一個個獨立個體,不同個體之間的阻礙,不再只是有形的街道,而是人與人之間的疏離隔閡。

近年呼應社會、人口結構組成的改變,農村人口外移、老化與都市化之相關課題,臺灣的社區營造工作也開始關注傳統鄉村以外,都會區內公廈型社區的營造工作。新竹生活美學館自105年度起開始辦理都會型社區營造的公廈行動方案徵選競賽,今年成功邀集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與新竹縣市在內,共12個社區團隊及個人,就藝術進入社區、青年介入社區、隔代教養、都會社區防災、藝術療癒、地方文史轉譯、社區長輩關懷照顧…等不同都會生活面向的議題切入。在半年的執行期間,以手作、繪畫、戲劇、舞蹈等方式,建構出社區內可以互助協力的平台,一方面改善可見的社區外部環境,同時也增進人際互動,建構出不一樣的內在價值。

12個獲選單位透過「協力」、「改造」、「活化」三個主要核心價值,藉由各種手段不斷地試探摸索,反轉了疏離隔閡,引動社區,激活彼此的生命力,這些精彩的過程,都會在1021日成果分享會中具體呈現,同時也結合台北市、新北市與基隆市政府之相關公務單位與社造中心,由政策面的角度,分享他們在都會型社區經營上的策略與未來之前景,冀盼這些努力,能共創友善、互動、多元、包容、創意的美好生活所在。竭誠邀請對都會議題有關注的民眾踴躍參加。活動時間為早上930分至1730分,地點在臺北市西本願寺園區樹心會館。
報名請洽都會型社區營造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6livingarts/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