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6

提倡生命教育|「五色鹿王」兒童劇國慶公演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慈濟科技大學編導的兒童劇「五色鹿王」,在海外演出獲得熱烈回應,於10月份進行全台巡迴演出,師生們與台灣民眾分享這齣寓教於樂的舞台劇;7日在高雄、台南,8日移師台中、9日台北三重、1010日國慶當天將在宜蘭羅東連絡處演出。活動完全免費,誠摯邀請國慶連假親子闔家共賞。
 「五色鹿王」改編自證嚴法師說故事;故事中的國王常帶著君臣賓客,前往森林打獵,鹿王很心痛鹿群每日都過得心驚膽跳,決定為鹿群請命。鹿王提議,自願每日送上一隻鹿,用來取代國王頻繁打獵的習慣,換得森林的平靜生活。某日,輪到一隻懷孕的母鹿,不忍心腹中小鹿沒有存活機會的鹿王,願代替母鹿赴死,才讓國王驚覺,連動物都有同理心與慈悲心,國王感嘆自己是一個人,竟然比鹿還不如,卻只為了口腹之慾而恣意殺生,於是下令全國禁止殺生,齋戒茹素。

慈科大活動規劃表示,這齣劇主要想告訴大家重視生命教育與環保,透過青年學子的表演,傳達用行動做環保的理念,讓大家了解生活環保的重要性,像劇中的國王為了自身娛樂捕殺動物,並非可取的行為,值得大家省思。

此次兒童劇的公演也呈現了慈濟基金會「服務社區化」的慈善教育特色,拉進了學校與社區民眾的距離,增進親子共賞兒童劇的機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