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0

臺史博辦研習會|倡無障礙共融 吸引各界參加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在臺南)(20)舉辦「文化平權大步走—美國推動文化近用之政策與實踐研習會」,邀請美國知名無障礙藝文專家分享交流,以「共融」的理念辦理,吸引各界專業工作者到場參加。

 臺史博表示,所謂「共融」的理念是不隔離障礙者,重視空間的共融性,尊重障礙者的自主權與尊嚴。文化平權不是做愛心,而是運用多元且通用的服務,讓不同參與者享有相同的權益與尊重。如本次研習會提供通用的無障礙軟硬體服務,包括低底盤公車高鐵接送、輪椅席位、手語翻譯、聽打服務、大字版會議資料及會議電子檔等,不限障礙者申請使用,因而吸引不少障礙團體與障礙者參加。


 「文化平權大步走—美國推動文化近用之政策與實踐研習會」邀請美國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無障礙服務處長Betty Siegel來館分享美國推動博物館與藝文展演機構文化近用的政策與實務推動經驗。Betty Siegel1999年起在美國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服務,目前除了擔任無障礙服務處長,同時也是身心障礙藝術教育發展企劃(VSA)處長。長期透過VSA企劃推動身心障礙藝文與教育網絡,進行無障礙服務相關知識的教育訓練。

臺史博王長華館長提到,自2012年起,臺史博每年都與夥伴團體規劃舉辦文化平權講座或跨界交流論壇,培力博物館員具備無障礙服務相關知識。
自研究典藏、展示與公共服務等面向,逐步改善既有設施與服務,進一步提供通用且共融的無障礙設施與支持服務,貫徹「大家的博物館」理念。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