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7

雲水日托 關懷爺奶【新視界】|愛心捐贈 老花眼鏡傳敬意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礁溪鄉公所、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陽仁愛之家及礁溪杏和醫院,今(27)日在吳沙社區活動中心辦理雲水日托關懷爺奶【新視界】活動,呼籲鄉民共同關心家中長輩的視力健康。

礁溪鄉公所表示,老花眼是眼球機能老化,水晶體失去調節能力的問題,除了眼球機能自然老化外,近年更多的是人工老化,隨著頻繁使用智慧型手機,長期注視螢幕,使得眼睛的睫狀肌出現彈性疲乏,甚至僵硬,而目前最普遍的治療方式就是配戴老花眼鏡。

在重陽節前夕,礁溪鄉公所特別舉辦關懷長輩視力的活動,當天由礁溪杏和醫院眼科連芬郁醫師為長輩們進行眼睛的健康篩檢,項目有:
 
白內障、角膜炎、結膜炎、乾眼症、糖尿病及高血壓視網膜病變等的基本篩檢,礁溪鄉林錫忠鄉長更身體力行參加篩檢,提醒大家共同來關心長者們的健康,幫助礁溪鄉內許多平日沒有機會檢查眼睛或驗光的長輩,可以改善視力退化或白內障、青光眼及黃斑部病變等問題,同時也提供長輩們有良好的老花眼鏡使用,改善日常生活;即日起也將安排眼科醫師搭配視力篩檢設備,巡迴鄉內雲水日托站,提供視力檢查服務,讓長輩的眼睛能夠透過專業檢查,受到良好的照顧。


礁溪鄉林錫忠鄉長進一步表示,感謝上河國際有限公司發揮愛心捐贈460(度數齊全)的老花眼鏡給雲水日托的長輩們及鄉民使用,也感謝杏和醫院發揮在地醫療機構功能,安排眼科醫師巡迴服務,讓長輩能看得又清又明又安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