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6

106年全國語文競賽|11月25日起在臺南市舉行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6年全國語文競賽」1125日至27日在臺南市舉辦,有來自全臺各縣市的2,094位成人與學生,角逐5項共152組競賽的桂冠。
106
年全國語文競賽是由教育部主辦、原住民族委員會、客家委員會協辦;臺南市政府承辦。全國各縣市及教育大學校院43支隊伍,共有2,094名的語文菁英將齊聚臺南競技。

(25)天的開幕典禮在長榮大學體育館舉行,其間穿插「神采奕奕樂繞樑」、「活力滿點.動感無限」2個表演節目,最後由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原住民族委員會教育文化處副處長林政儀、臺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教育局局長陳修平等人一起進行啟動儀式,宣示競賽活動正式揭幕。

全國語文競賽是一年一度的語文盛事,競賽人員需初賽、複賽過關斬將,方脫穎而出,再代表各縣市參加全國決賽,競爭相當激烈。競賽有演說(包括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族語)、朗讀(包括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族語)、字音字形(包括國語、閩南語、客家語) 、寫字、作文5個項目,並分為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高中學生組、教育大學及大學教育學院學生組、教師組以及社會組共152組。自今年起更增加原住民族語之汶水泰雅族語、萬大泰雅族語、多納魯凱族語、茂林魯凱族語、萬山魯凱族語等5組比賽。

各項競賽將在1126(星期日)上午9點到下午6點,分別於長榮大學(國閩客語演說、國閩客語朗讀、國閩客語字音字形、國語作文、國語寫字)、歸仁國中(原住民族語演說及朗讀)進行。1127(星期一)上午9點舉行閉幕暨頒獎典禮。
106
年全國語文競賽相關資訊請至官網查詢:
http://language106.tn.edu.tw/Module/Home/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