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1

2017年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歡迎十五國校長學者與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由佛光山系統大學主辦、佛光大學承辦的「2017年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從113日至8日止,在高雄佛光山、嘉義南華大學、宜蘭佛光大學輪番登場。預計有來自15國、40餘所知名大學的校長和學者出席會議。

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楊朝祥表示,「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是佛光山系統大學共同創辦人星雲大師在201610月創辦的,目的是在瞬息萬變的國際與社會中,推動高等教育攜手向前,共創良好教育平台。有了這次良好的開始與基礎,並延續佛光山人間佛教的宗旨,結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國際知名大學,佛光山每年舉辦大學校長論壇。


今年預計有德國、荷蘭、比利時、匈牙利、英國、美國、澳洲、日本、韓國、菲律賓、香港、大陸、越南、印度以及台灣等全球15個國家地區、40餘所知名大學校長和學者與會,盛況可期。

2017年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自113日上午在高雄佛光山雲居樓開幕,接著展開三場論壇,分別為:3日下午,論壇一:「大學的治理」;4日上午,論壇二:「大學的國際交流」;4日下午,論壇三:「宗教精神與大學發展」。


在佛光山兩天的議程及參訪之後,與會人員5日下午轉往嘉義南華大學,針對論壇四:「大學生的品德教育」研討;6日下午,繼續前往宜蘭佛光大學,進行論壇五:「佛教思想的發揚及人才培養」。7日中午,將在佛光山發源地,星雲大師在1960年代首先駐錫弘法的蘭陽別院(古名宜蘭雷音寺),舉行綜合座談暨閉幕式。8日全天,安排與會人士進行北台灣文化參觀。
楊朝祥總校長說,希望透過這個佛教辦學的因緣,參與論壇的同時,讓國際大學校長、主管和學者,能彼此交流佛教辦學的經驗、建立互動平台,共商未來合作與發展,以期提升佛教興辦大學之學術地位。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