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2

2017水田音樂會 |秋系列-回憶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秋天的宜蘭,處處是水田倒映的美景,在這之下,總是和美景相伴相依的2017水田音樂會秋系列最終場即將在114日(六)下午兩點半於宜蘭市延平開興廟前廣場舉行。

本季以「回憶」為主題,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國家交響樂團法國號首席劉宜欣小姐與鋼琴家翁重華先生擔綱演出,歡迎所有喜愛音樂的好朋友們走入水田鄉間,享受樂音的美妙。

音樂家劉宜欣自幼學習鋼琴跟法國號,在青少年時期與家人移居紐西蘭,旅紐期間,擔任奧克蘭青年交響樂團首席長達五年之久。1997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奧克蘭大學音樂系,獲得鋼琴演奏學士文憑。由於嚮往職業樂團生涯,決定負笈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追隨紐約愛樂法國號副首席 Mr. Jerome Ashby學習法國號演奏,之後更在前費城交響樂團第二部Mr. Randy Gardner的教導下,於2005年取得美國辛辛那提音樂學院法國號演奏博士,同年8月決定返回台灣發展。同年9月以優異的成績考取國家交響樂團(NSO)法國號首席,同時任教於師範大學,台北教育大學,東吳大學音樂系,師大附中音樂班,並培育更多的學子。

114日的音樂會,劉宜欣與翁重華搭檔演出,精心挑選的曲目涵蓋甚廣,包括莫札特、史特勞斯等多位名家之作。在今日記者會中,兩位特別演奏舒曼與羅西尼兩位作曲家不同風格的樂章,為水田音樂會暖身。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同時也是財團法人蘭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志勇表示,基金會自2013年起辦理水田音樂會,造訪過壯圍鄉、礁溪鄉、冬山鄉、三星鄉、員山鄉,至今已累積邀請三十多位音樂家,為宜蘭在地民眾帶來二十餘場精彩的音樂饗宴,已成為宜蘭地區極為重要的定期藝術活動。2017年的秋季,首次造訪宜蘭市,希望能和宜蘭市共同推動文化藝術,合力將文化藝術的觸角深入鄉間。

長期推動藝術下鄉及也是優秀蘭陽子弟的水田音樂會藝術總監傅永和老師表示,音樂中大調及小調就像太極陰陽,音樂家在各種調性變化中,把旋律帶出豐富的色彩,讓聽眾徜徉在音樂所賦予的想像空間。水田音樂會特別之處,是音樂家會近距離的跟觀眾聊聊有關音樂的大小事,讓聽眾在很放鬆的心情下欣賞音樂會,歡迎大家一起前來欣賞。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很榮幸今年水田音樂會在宜蘭市舉行,同時,111日至5日,宜蘭市也正在舉辦「丟丟銅國際音樂節」系列活動,邀請多國優秀表演團隊連袂演出,整個宜蘭市瀰漫著悠揚的樂章,宛如音樂城,在跳躍的音符中迎接11月份的到來。水田音樂會將音樂走出戶外貼近聽眾的理念與本市推廣藝文活動精神相符,誠摯地邀請民眾一同前來聆聽豐富多元的音樂饗宴。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