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2

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系列-國際音樂家歌仔戲體驗營--身騎白馬到台灣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國際音樂家在演出之餘,宜蘭市公所安排一系列文化體驗行程。今(1102)日上午1030分由江聰淵市長帶領音樂家參觀台灣戲劇館,除了由館方導覽環境教育課程外,也讓他們觀賞歌仔戲、布袋戲演出;以及著裝學習歌仔戲,體驗在地的文化精髓。

台灣戲劇館為台灣第一座公立地方戲劇博物館,亦是文化部地方文化館之一,1986年籌設,1990421落成啟用,以歌仔戲、傀儡戲、北管戲曲、布袋戲為維護範疇,擁有三間展覽室、放映室、研習室、視聽圖書室及典藏、行政、販售等空間,並附設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兼具展示、表演、傳承、典藏、研究、出版及教育推廣等多重功能,是維護民間戲劇資產的重要場所。各國音樂家在此粉墨登場、舞刀弄槍時,臉上的表情可愛逗趣,讓他們留下美好回憶。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是歌仔戲的故鄉,早期的宜蘭市,農忙之餘在中山公園裡,總能見到一群自娛娛人的愛好者在滾歌仔,籍由這次舉辦音樂節,讓外國朋友化身戲曲中的人物,深刻體驗宜蘭歌仔戲文化。而台灣戲劇館自成立以來,對歌仔戲、傀儡戲、北管戲曲與布袋戲的維護研究和演出推廣有相當的貢獻,此次特別感謝館方的協助,讓外國朋友留下永難忘懷的回憶,身著戲服的照片將隨著他們回到家鄉,讓繽紛多彩的宜蘭被世界看見。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