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2

婦人跌落深山斷崖|副所長緊急馳援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是許多擁有許多高山景點,不僅可以看日出、走古道、泡溫泉;每逢秋李時分更是賞楓葉、山毛櫸的季節,使得染上橘紅彩的太平山更加美不勝收,令往來遊客印象深刻。

日前三星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執勤員邱聰榮本(106)10311450分接獲110通報稱太平山山毛櫸步道在有民眾跌落山谷、情況相當危急,邱員於獲報後,立即轉知太平山派出所副所長陳文良,由陳員會同林務局及太平山莊人員於1520分許整裝出發搜救。


陳等6員於1644分許在太平山山毛櫸步道1.9公里處之山谷內尋獲受困登山客,經瞭解民眾丘○○當(31)日至太平山山區登山健行,於下山途中不慎墜落50公尺的斷崖下,遂請求警方協助;於1815分許由陳員一行人協力搬運至安全處所,後送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救治,救援任務順利結束。

三星警分局提醒大家,山區步道因潮濕氣候而相當濕滑,在山區活動時,必定要留意自身的腳步;若不幸遇難或迷路時,可用手機或無線電通報警消,回報受困位置與經緯度,留在原地等待救援,若攜帶有無線電可使用145.00頻率緊急呼叫求援。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