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2

勞動部規劃辦理第三屆|「工作生活平衡獎」,廣徵友善企業參選響應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勞動部為鼓勵企業推動員工工作與生活平衡措施,創造正向友善的工作環境,規劃辦理第三屆「工作生活平衡獎」,廣徵企業推動創意的工作生活平衡措施。

勞動部表示,企業推動「工作生活平衡」措施,是一項永續經營的策略,企業創造友善員工的企業文化及提供友善措施,員工得以兼顧工作及生活,安心及有效率地工作,企業因而形塑正面形象,創造勞資雙贏。

為支持企業推動優化的友善措施,勞動部分別於103年及105年辦理第一屆及第二屆「工作生活平衡獎」,獲得企業熱烈參與響應,同時發掘許多友善員工的創意措施。勞動部衡量現今的社經環境變遷及勞工需求,訂定第三屆「工作生活平衡獎」表揚項目,包括「友善育兒」、「員工協助」及「優化給假」三大項。「友善育兒」著重在企業設置托嬰中心、幼兒園,支持員工養育子女,或發給員工育兒津貼,滿足員工子女照顧需求。「員工協助」強調企業建置員工協助機制,對於員工面臨工作、婚姻、家庭或生活壓力等之問題,提供制度化協助方案及個別化諮詢或諮商,以促進員工身心健康。「優化給假」則對於企業普及性或創意性提供員工優於法令規定之假別、給假天數或給薪,支持員工彈性安排工作與生活等,給予鼓勵。企業近兩年(105年、106年)如有辦理上述三大項的工作生活平衡措施,均可參選。

第三屆「工作生活平衡獎」預計自107年元月起徵求企業報名,有意參選之企業可提前準備,相關資訊可至工作生活平衡網(https://wlb.mol.gov.tw)瀏覽,或電洽02-85902811
勞動部並將於107年元月份辦理表揚說明會,期待友善員工的優質企業一起響應參選表揚,打造有利於員工發揮熱情與潛能的職場環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