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7

鋼琴家江杰飛百年鋼琴公益演奏會|認購票券協助宜蘭家扶弱勢兒少才藝培力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鋼琴家江杰飛將於1210日下午230分假宜蘭演藝廳舉辦「家扶愛分享 江杰飛2017公益鋼琴獨奏會:莫札特與普羅高菲夫  天才與鬼才的交鋒」,演奏會所得全數捐宜蘭家扶兒少才藝培力。

江杰飛,從英國學成回到台灣,在音樂領域上獨樹一格,自幼學習鋼琴,自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畢業,受全球百大名校英國南安普頓大學邀請,贈與建校六十周年獎學金,攻讀鋼琴演奏碩士,以鋼琴組最佳成績學成歸國。返國後投入各類音樂演出,連續三年獲得宜蘭縣文化局演藝廳優良表演團隊補助。每年固定舉辦個人獨奏會,以輕鬆詼諧的導聆方式,打破古典音樂曲高和寡的刻板印象。近幾年更將藝文活動與公益活動結合;2015年與宜蘭縣智障者權益促進會合作,捐出售票所得二十餘萬;2016與創世基金會合作,捐出售票所得近三十萬。今年將與宜蘭家扶中心合作。2017除獲選為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第八屆『堤頂之星』,並開始參與國際賽事,並已奪得2017 希臘雅典eMuse Online Music Competition首獎、2017 英國倫敦 Grand Prize Virtuoso Competition二獎和2017德國柏林Rising Stars Grand Prix Competition榮譽提名等國際大獎。


這次演奏會整體曲目構想上面是比較活潑一點的。江杰飛先生把整個音樂會設計成,由兩個西洋音樂史上,最geniuscreative的音樂家,他們跨越了時空,在同一個舞台上面,互相炫耀,互相較勁他們自己最好的作品。那第一個音樂家,是音樂史上最有名的神童,莫札特。那另外一個可能大家就比較不孰悉,但其實有參加音樂比賽的都知道,他作品的震撼力,爆發性,可說是獨樹一格,那就是俄羅斯的鬼才,普羅高菲夫。所以來這場音樂會,你就可以看到兩位最偉大的音樂家,在舞台上,跟我們這些小朋友一樣,在做最小孩子氣的事情。我覺得這是相當有趣的。

除了曲目設計上面相當有趣外,這次音樂會所使用的鋼琴,是由Mason & Hamlin,這個美國最老的鋼琴大廠,於1912年〔所以這台琴今年已經105歲了〕為當時的世界鋼琴博覽會,不惜成本,不計代價,所製造出的展示琴。全球只有四台。而其中一台,就是這次音樂會要使用的CC-1,而另外三台現在不知去向。所以若說這台琴是台灣現在最有價值的鋼琴。


目前尚有票券未售出,邀請民眾歡迎愛音樂的朋友做公益、歡迎做公益的朋友享音樂,相約1210日下午230分宜蘭演藝廳見!民眾可以透過兩廳院售票系統或在宜蘭文化局、宜蘭演藝廳、宜蘭大雅書香世界、羅東河合輕鬆樂器公司、羅東101文具天堂、全家FamailyTicket、萊爾富Life-ET7-ELEVEN ibon購買票券,或到宜蘭家扶中心直接購票,票價400元及600元,愛心購票專線03-9322591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