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1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6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站上高崗驅動技藝新動力,翻轉你的大未來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主辦,國立岡山農工承辦之「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6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將於1128日至121日會聚在熱情的高雄,本競賽以「站上高崗-驅動技藝新動力,翻轉你的大未來」為競賽主軸。

競賽項目計有應用設計、冷凍空調、電腦輔助機械製圖、機械製圖、電腦修護、電腦軟體設計、化驗、工業電子、數位電子、工業配線、室內配線、汽車修護、鉗工、車床、建築製圖、板金、建築、室內空間設計、鑄造、模具、圖文傳播、測量、機電整合、飛機修護、汽車噴漆、家具木工等職種。此次由岡山農工主辦,台南高工、嘉義高工為協辦學校,更商請技職端空軍技術學院參與協辦,為全國首創的競技盛會。

來自全國145所高中職校,1,108位選手報名參賽26個職種,角逐桂冠殊榮。岡山農工不僅用心安排產學媒合活動,並提供良好職缺,讓優秀選手畢業即能安心就業,此外更邀集不少熱心教育的企業家積極參與,同時也邀請學區內國中師生到現場參觀競賽實況,一睹各職類的技術示範,達成職業試探之目的。


參加技藝競賽之選手,在技能上均有傑出之表現,為了將這些擁有精湛技能的選手與產業界緊密連結,提供產業界優秀的技術人力資源,岡山農工特別結合本次競賽辦理「產學媒合」活動,邀請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豐田高都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裕益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東台精機股份有限公司38家優質廠商參與媒合,這些企業共有24家參與企業預聘,針對18個競賽職種,提供得獎選手或參賽選手高職(或技專)畢業即就業機會,預聘121名,

另外有37家參與現場人才媒合廠商,針對20個競賽職種,將提供238名現場媒合機會,提供得獎選手或參賽選手高職或技專畢業即就業機會,或提供大學期間工讀實習機會(含獎學金提供)等之人才媒合機會,本屆技藝競賽新增產學媒合活動平台,相關資訊可自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資訊平台/企業資訊/工業類/產學媒合項下,或直接輸入網址http//sci.ncue.edu.tw/Corporate/CollaMatch?c_class=1
非常感謝產業界熱心支持與協助共襄盛舉。

教育部表示,希望透過每年舉辦競賽,培養學生迅速、準確、安全的作業習慣與精益求精的精神,並藉以提升就讀工業類學生的競爭力,培育更多具備專業的優秀人才,協助產業升級,促進臺灣經濟發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