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6

106年度原住民族部落暨平埔族群聚落活力計畫成果展登場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為了展現106年度原住民族部落及平埔族群聚落活力計畫的執行成果,原住民族委員會於1216日(星期六)於松山文創園區2號倉庫,由來自全臺各地的21個原住民族部落及13個平埔族群聚落共同展示一年來的營造成果。
原民會為創造原住民族部落永續發展之機會,自95年起推動原住民部落永續發展等相關計畫。101年更名為「原住民族部落活力計畫」賡續推動;同年訂定「平埔族群聚落活力計畫」,積極保存及傳揚平埔族群文化。截至106年度,已分別補助234處原住民族部落及18處平埔族群聚落,協助文化保存及推廣,並奠定未來永續發展之基礎,其中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部落獲得總統玉山獎,南投縣仁愛鄉眉溪部落獲得國家永續發展獎,成效卓著。


本次成果展為了能夠更清楚呈現全臺各部()落執行成果的差異性及特別性,分為北區、南區、東區及平埔區展示,以呈現各區精心規劃的主題內容,同時彰顯各區的文化、產業等發展特色,精釆可期。此外,現場還有來自部落的農特產品與文創商品可供選購,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