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8

映像節 2017 Parallax-跨域表演|影片擬音脈絡分享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中興文創園區映像節自上月起陸續帶來4場跨域表演活動,此次特邀榮獲2017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擬音師胡定一,在影片放映同時分享擬音的構成以及秘密!

 影片擬音脈絡分享 跨域表演介紹】
電影與唱片的發明時間雖然相去不遠,但電影由於以影像作為最主要的傳播媒介,影像以外的各種聲音表現,諸如配樂、音效、配音等在大多數時候是擔任輔助影像的任務。因此,觀眾也會將較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影像的表現上,對電影中的聲音僅處於被動的接收狀態。擬音師胡定一將述說電影中除去影像之外的所有聲音部門是如何製作並演進,在影像撥放的同時帶給觀眾豐富多元的聲音想像與認識。


【表演者介紹】
胡定一,台灣資深音效師,曾參與過的電視電影作品上百部,曾任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影視製片廠聲音部副理。

胡定一年輕時曾立志進入大學電影相關科系就讀,但兩次皆落榜,後來改報考中影技訓班獲得錄取。進入中影後,胡定一原本想學攝影,但受限於早期攝影機需緊貼雙眼,有近視的他操作不便,轉而學習配音。他擅長以各式雜物為電影進行配音,台灣早年的武俠電影,以及知名的《翻滾吧!阿信》等片即由他負責音效製作。曾以《稻草人》、《香蕉天堂》等片入圍金馬獎最佳音效獎。

【參觀資訊】
中興文創園區服務中心
12/9 〔星期六〕下午:14:0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