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0

2017台糖公益路跑高雄開跑|雲端積里程達16萬助公益

新聞中心/台糖公司訊
2017台糖公益路跑」今(10)日在高雄花卉農園中心活力開跑,全台各地近3000名路跑愛好者齊聚一堂為愛起跑,而正式開跑前,跑者們也透過雲端馬拉松累計愛心練跑里程數,台糖公司依此在眾人的見證下,樂捐16萬元等值的台糖物資給公益團體,跑者也可自由加碼將晶片押金100元捐贈給現場擺攤的公益團體,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
今天清晨6時台糖董事長黃育徵、高雄市橋頭區長陳振坤及燕巢區長陳興發等人齊聲鳴槍後,率領現場近3000名跑者從高雄花卉農園中心活力起跑。本次活動共分為半馬組(21公里)、健康組(10公里)及休閒組(4公里),路線橫跨橋頭、楠梓及燕巢等行政區,跑者可沿途欣賞高雄城市美景,還能飽覽擁有百年製糖工場及日式木造建築的橋頭糖廠景觀,尤其國片《血觀音》在今年金馬獎大放異彩,拍片場景的橋頭糖廠現已是熱門打卡處,讓本次路跑又添喜訊。

台糖表示,活動會場設有發揚糖業文化的攤位,安排了像是五分車立體拼圖、糖鐵拓印、削甘蔗、炒黑糖及攝影展等活動,並以闖關遊戲的方式激勵民眾一同來「說糖解字」,民眾每完成1關即可獲得台糖特製五分車貼紙1張,增加民眾對糖業文化的認識,同時還能一窺全台灣保留最完整的活字排版文物。除了糖業文化的攤位外,現場還有多項遊樂設施,例如GO Kart卡丁賽車、土窯、烤肉套餐及五分車搭乘體驗等,讓跑者滿載而歸。

而在公益路跑正式開跑前1個月,台糖更推出「雲端公益馬拉松」活動,跑者透過指定的手機APP記錄平時練跑里程數,活動最後眾跑者累計的練跑里程數就會轉換成台糖此次公益捐贈物資的數額,台糖依此在眾人的見證下,分別捐贈各8萬元的台糖物資給社團法人高雄市唐氏症歡喜協會,以及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活動當天也邀請公益團體至現場設攤進行公益義賣,跑者也可自由加碼將晶片押金100元捐贈給公益團體,一起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