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7

新住民參加勞動部職訓圓夢|考取造園景觀證照 為專業、履歷加分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來自中國哈爾濱市的李朝,從小對造園景觀擁有濃厚的興趣,大學時她和多數人一樣,選擇較有「錢」途的會計系就讀,畢業後順利進入企業從事財務工作,卻仍澆不息她對造園景觀的熱情,工作之餘雖曾尋找中國坊間開辦的景觀進修課程,但都因規定限制相關科系而無法入門。
直到婚後搬來台灣生活,從朋友口中得知「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宜蘭職業訓練場」開辦造園景觀課程,不但有專業課程,還安排到業界進行實務訓練,只要年滿15歲的失()業者,不需專業背景經驗都可報名參訓;她的「園藝魂」再度燃起,立即前往宜蘭職訓場報名參加「造園景觀維護與園藝栽培(產訓專班)」。


參訓後,李朝從零開始,學習景觀工程施工、認識造園植物及修剪、景觀維護等專業技術,她像海綿一樣求知若渴,努力從老師們身上學習造園景觀的知識與技術,在高溫的戶外實作場地進行訓練,從不喊累,她深信老師所傳授的都是紮實的專業基礎。經過6個月的訓練,李朝在10月份舉辦的技能檢定考試,成功考取「造園景觀丙級」證照,這張證照對她意義非凡,證明非科班出身也能透過紮實的職業訓練踏入專業領域。李朝自信滿滿地說:「未來我打算進入景觀公司從事會計工作,把原有的會計背景和造園景觀專業結合,運用專業知識幫公司採購景觀材料時做好把關,讓自己的興趣和工作結合,樂在工作!


林仁昭分署長表示,為協助失()業者培養專業職能,北分署轄區五股、泰山、基隆、宜蘭、花蓮等5個職業訓練場,開辦多種職類的培訓課程,只要有心想學,從零開始也能培養專業技能。宜蘭職業訓練場「造園景觀設計與施作」、「造園景觀維護(產訓班)」職前訓練班即日起開放報名,兩班共提供40個訓練名額,失()業民眾免費參訓,請逕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報名,撥打24小時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777-888,或電洽宜蘭職業訓練場(03)923-1295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