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3

內城工坊|師生聯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許多農村婦女雖具有一技之長卻因為社會型態及家庭因素,直至漸入空窗期的黃金人口階段,鮮少有發展機會。為了讓婦女能得以將潛力展現,建立自我認同及自信心,進而成就自我價值之際,

內城社區透過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農村培力計畫及宜蘭縣議會陳俊宇、邱嘉進兩位議員支持下,透過共學培力創造社區生活美學、培力農村婦女就業職能,並藉此傳遞社區生態維護、愛護自然,回歸植物染天然環保綠生活的重要性。


此次專案特邀請小葉工作坊葉沚伶老師、未來式工作坊李吾胡、陳美瑛老師、宜蘭施家農場施浴沂老師、若水藝文空間高燈立老師等五位老師為內城染工坊指導講師,經過7個月的訓練,培訓老中青三代計16名學員。從染料種植、採擷、淬取到創作生活美學用品,作品計90餘件,營造典雅生活美學,挹注農村生活美學的泉源。


學員均為設籍內城社區婦女,培力農村婦女再就業能力及發展社區美學產業,將農村生活美學與社區鐵牛力阿卡產業連結,讓在地居民發揮生產力價值,同步加值社區產業並朝向內城社區多元照護,永續經營目標。

內城染工坊師生聯展訂於106/12/17-107/1/3展出,地點在內城社區產業服務園區,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指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