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7

玩藝-蔡茂松、蔡岳廷、蔡岳辰祖孫特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水墨名家蔡茂松老師,從事水墨創作已逾四十年,他以深厚的水墨繪畫造詣望重於藝壇,2017年應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之邀,偕同孫子蔡岳廷、蔡岳展於1061216日至1231日共同展覽,這項深具「藝術傳承」之義的祖孫作品聯展,充滿溫馨與童趣,歡迎大家蒞臨欣賞。

總是給人德高望重、嚴肅認真的蔡茂松老師,歷任國立臺南大學美術學系主任、長榮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兼學系主任、長榮大學媒體設計學系主任等職,在國內各項畫展中屢次獲獎,受到畫壇肯定,並曾於1985年獲第十屆國家文藝獎,為書畫類首位獲獎者。
多年來他走訪臺灣的山巔海隅,透過不斷地觀察與寫生,將臺灣的山水、陽光與色澤納入其創作元素,作品流露著臺灣的山水風情與鄉野奇趣。

蔡茂松老師於創作之餘,亦致力水墨教材教法及學術論述,對於推展水墨藝術不遺餘力,畫壇中許多名家亦多為蔡老師門下學生。近年來鮮少出席公開場合的蔡老師,生活重心放在家居生活,享受與孫子的天倫之樂,目前就讀高雄梓官國小六年級與四年級的岳廷與岳辰,就是蔡老師的最愛,每到星期假日,就是祖孫一起畫圖、寫書法的快樂玩藝時光。
 
不強迫一定畫水墨,也不刻意教授任何技法,純粹就是一起玩藝術。祖孫三人近五年來,於每年的新春時節,都在自己家中舉辦作品聯展與親友同樂,今年首次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這麼正式的場合辦理聯展,小孫子既緊張又興奮,蔡老師則希望透過輕鬆的展覽,讓更多人體認到藝術與美學需從小扎根,也需要傳承與推展…。歡迎大家來到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一起玩藝術!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