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2

宜蘭縣電梯逾期比例未如報導高|縣民不必擔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有關媒體報導105年審計部決算報告,宜蘭縣昇降機許可證逾期比例達32.9%比例一事,經宜蘭縣政府瞭解其原因,可能與營建署昇降梯管理資訊系統之統計資料,同一場所昇降機數量重複計算、已停用或許可證未逾期之昇降機數量亦納入統計所致,縣府將謹慎以對,逐筆清查釐清,倘仍有逾期未換證之場所,將於年底前通知改善,以維護公共安全。
宜蘭縣政府表示,依據截至10611月底統計資料,經昇降設備檢查機構檢查合格換發許可證計3,432件,而營建署昇降梯管理系統資料,宜蘭縣卻為5,351座,但昇降梯使用許可證換發年限,依所在場及昇降梯齡有3年、2 1年、半年不等情形,營建署系統之5,351座昇降梯,其許可證並非在106年度都屆期須換發,且同一座昇降梯亦有資料重復建置或已停用情形,這些重複、停用或未屆換證期限之數量未加以扣除,因而造成已完成許可證換證比例偏低之情況。

宜蘭縣政府進一步說明,供公眾使用之建築物的昇降梯,是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申報的檢查項目之一,其有不合格情形者,縣府都已列管追蹤至改善完成,且無昇降設備未改善情形;另,住宅部分,六樓以上建築物應設昇降梯,宜蘭縣有601處,其中55處停用,其餘546處之昇降梯都已通過安全檢查,請縣民不必擔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