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7

再獲肯定!中央道路養護考評|宜縣府榮獲三冠王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道路養護工作今年展現出傲人成果,在交通部公路總局、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及內政部營建署辦理的「公路養護」、「橋梁維護」及「市區道路養護」等全國性考評作業中,勇奪三項全國第一名。
路面老化破損或挖掘頻繁造成不平整,及路容髒亂缺乏綠美化,一直以來都是民眾詬病政府最主要項目。除各縣市政府近年來紛紛透過「路平專案」,加強養護作為,中央政府也予以補助各地方政府相關預算,並藉由辦理全國性的考評,促使地方政府間透過良性競爭,全面提升道路品質。

宜蘭縣政府前於交通部主辦106年度「金路獎」中榮獲「公路養護」及「橋梁維護」二項全國第一,今(27)日於內政部「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再獲佳績,榮膺「都會及城鎮型」全國第一,由縣府王建源參議率工務處同仁前往內政部接受表揚。


工務處表示,宜蘭多雨潮濕的氣候,對於道路的養護時效及技術面儼然是一大考驗,加上有限的人力及預算,要做好道路養護工作,必需挹注更多的熱忱及心力,方能將道路保持完善的狀態,提供用路人舒適、安全的環境。縣府對於公路、橋梁及市區道路養護品質及人行無礙環境之重視,從政策、技術、管理等層面發展,訂定「宜蘭縣綠色廊道整體建構規劃」及「宜蘭縣道路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綱要計畫」、「宜路平專案計畫」等上位計畫,使道路品質有秩序而系統性的提升。工務處亦協同各鄉鎮市公所及管線單位等,積極推動孔蓋下地齊平、律定坑洞修補標準及時效,及建立獎勵督導考評機制與e化管理系統等,克服所面臨的種種難題,提供宜蘭縣民安全、舒適、無障礙之友善用路環境。

工務處進一步說明,宜蘭的主要道路系統尚包括中央管理之國道、省道以及各鄉鎮公所管理的市區道路、村里道路等,工務處也扮演著橫向協調或督導的角色,期能不分道路等級全面性的提升宜蘭的道路品質,使民眾走到哪都能安全、舒適。

本年度屢獲中央考評肯定,工務處認為這只是初步成果。面對民眾對於公共設施品質的要求逐漸提高,工務處將採取計畫性的累積經營,充分利用各種工程技術與管理工具,克服人力與財政上的先天劣勢,持續強化養護作為,提升道路品質。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