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6

宜蘭市長就職三週年|要為宜蘭再創高峰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長江聰淵上任將屆滿3週年,為讓市民更了解宜蘭市過去3年來的種種蛻變,特別於就職3週年前夕舉辦施政成果發表會,除了邀請社區團體現場表演外,市長並親自向在場市民頭家報告施政成果,也擘劃未來舊城發展的新願景,與大家一起共創美好的宜蘭城。

過去3年,市政團隊在市長江聰淵戮力率領下,逐步落實各項大小計畫,在發表會現場氣勢磅礡的打鼓表演開場後,市長江聰淵以景觀空間再造、舊城文藝活絡、城市經脈暢通、人本路廊串連、社區成果卓越、國際舞台展現、市政績效亮眼、未來施政展望等脈絡,向市民頭家報告就任來的施政作為。

當中已完成或進行中的指標性硬體建設包括幾米市區公車、舊宜蘭縣議會建築活化為宜蘭人故事館、中山公園新護城河綠廊帶、慢速壘球場整修更新、宜蘭河道清淤及多項人行道改善人本工程。在藝文活動成果方面也是不遑多讓,包含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市場文化節、宜蘭大拜拜呷辦桌、紙風車劇團演出、舊城聽老歌等,國際級攝影大師阮義忠也已進駐公所後方舊宿舍群文化廊道。


在社區培力層面,社區發展卓然有成,至今已輔導開闢4座市民農園、9座長青食堂,梅洲社區及民權社區也分別在自主防災工作及空氣品質淨化區認養方面屢屢全國特優連霸,菜園里獲得環保署環境清潔維護考核村里組全國優等。此外市政團隊施政上也締造多項佳績,例如健保卡隨到隨辦、幼兒園獲KDP全國學校經營與教學創新國際認證獎特優、中山公園新護城河獲縣府公共工程優質獎、財政業務督導考核全縣第一名、調解業務獲法務部實地考評第一名、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考評全縣第一名、清淨家園全民運動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全國優、內政部公共造產評比第二名、成立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狹小巷弄置設滅火器、辦理宜蘭熊讚公益路跑等。


而在城市外交方面,除了與日本及美國諸多城市建立密切友好關係外,江聰淵市長更獲得姊妹市美國堪薩斯州黎霧市的邀請,成為第一位站上美國職棒大聯盟投手丘開球的台灣地方民選首長,成功為臺灣及宜蘭市拓展能見度。

市長江聰淵表示,把宜蘭市打造為軟硬兼修的理想城市,找回大房光榮的承諾,身為市長責無旁貸,除了執行既有計畫,我們也將播種新願景,包括已經起步的李科永圖書館規畫、騎樓整平工程、以及宜蘭橋改建計畫等,都是未來施政的核心,原救國團建物修繕中,正準備打造親子館。今年率領公所團隊主管一起成功攀登雪山,未來我們計畫挑戰玉山,對於市政建設,我們也秉持同樣的決心與毅力,不斷挑戰與超越,傾全力為宜蘭市再創高峰,成就更多百年建設。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