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7

探討數位落差 南太、東南亞專家三星取經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今(7)日帶領「提升亞太寬頻普及率及縮短數位落差研習營」11國學員一行20人參訪宜蘭縣三星數位機會中心(DOC),探討三星鄉面臨數位落差的挑戰,盼借助偏鄉珍貴的實務經驗,提升該國資訊普及率。

外交部與美國在臺協會委託資策會於124日至8日在臺北舉辦研習營,內容著重臺灣與國際在寬頻建設及法規發展、數位落差縮減之經驗,成員來自馬紹爾群島、諾魯、巴布亞紐幾內亞、所羅門群島、東加、吐瓦魯、萬那杜、吉里巴斯、帛琉、美國、菲律賓等11國,以負責數位政策規畫的政府官員及專家學者為主,其中諾魯、東加、吐瓦魯及萬那杜更是首度派員參與。


宜蘭縣共有7所數位機會中心,三星是其中唯一的學習型中心,民國95年在教育部指導下成立,現由宜蘭縣政府與國立東華大學共同輔導。該中心營運分為經濟、文化、教育、社會四大面向,並結合產官學資源,積極輔導農民利用網路行銷農特產品,辦理藝文活動及課程,深入社區及校園,輔導民宿業者推廣休閒農業。更積極培訓資訊志工,鼓勵終身學習,縮短城鄉資訊落差。會程中還邀請三星醋窖工坊負責人沈水雲女士分享課程學習與實務經驗。


三星數位機會中心設於三星鄉立圖書館內,該館坐落鄉內主要行政機關與人口稠密區域,縣道196號與省道臺七丙線是鄉內交通動脈,該區也是通往天送埤、太平山等地的重要門戶。鄰近5村人口約有五千餘人,家中擁有電腦的比率約為30%。三星鄉農特產有米、蔥、蒜、銀柳、上將梨與紅龍果等,農業是主要收入來源。

中心另安排團員品嘗三星蔥油餅及手工醋,並就近參訪三星觀光熱點搖搖洛克馬公園,讓國外貴賓體驗豐富的在地文化。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