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6

促轉條例三讀通過|鄭麗君:將成為中正紀念堂轉型法律依據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長鄭麗君於(5)晚表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三讀通過,代表了我們這個世代對於歷史的深切反省,透過法律及行動,一方面彌補受到國家暴力侵害的受害者,共同理解傷痕歷史帶來的悲痛,同時也是一起確保我們的社會將繼續往前堅持民主的步伐,深化民主的重大工程。


鄭麗君指出,「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是促轉條例的重點之一,法律通過後將成為中正紀念堂轉型的法律依據,依法文化部必須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文化部認為,轉型工作需透過修正《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來處理,為凝聚社會對修法共識,文化部已經展開「中正紀念堂轉型之社會討論計畫」,期透過資訊平台設置、願景工作坊、公民會議,聚焦討論為何轉型、如何轉型,特別是從轉型正義看中正紀念堂之轉型,以及轉型後之願景,再提出修法草案,並進一步擴大召開公聽會,確立轉型方向。


鄭麗君說,促轉條例通過之後,讓中正紀念堂轉型的腳步往前邁一大步,也對正在進行的社會討論計畫,提出正面的思考方向。文化部將依據促轉條例的規定,持續進行社會討論,凝聚組織法修法共識,來推動中正紀念堂的轉型。讓這塊地處台北市市中心少有的大面積空間,能真正達成空間解嚴,成為全民共享的生活場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