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1

首度青年職人齊聚的市集『夜婆祭』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夜婆祭』將於1061223日至24日兩天上午10時至18時,在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位在楊士芳紀念林園)舉行,是一個結合戶外露營二手市集及藝術家職人手作市集的聚落祭典;除了有手作訂製服、刺青藝術、手工彩繪、金箔彩繪、塗鴉彩繪創作、戶外露營活動用品等攤位,還有手繡、木作、皮件、美食等職人的即興創作,另外也有餐車聚落,現場市集活動內容多元豐富,歡迎鄉親民眾一起來參加這難得的創作祭典。
明年將進入迪士尼樂園擔任彩繪師的策展人DIDI(同時也是『夜婆祭』總召),談到這個活動的發想源起表示,職人們常在創作過程中忘了白天或黑夜,當深夜一般人入睡了,職人們常常趁著夜晚繼續努力著創作藝術的志業,像蝙蝠一樣,也是『夜婆祭』命名的靈感來源」。DIDI提到,這是首次將許多極富盛名的職人們聚集在一起辦理這樣的市集,號召這麼多職人共聚一堂本身就是很大的挑戰,但期望透過這次『夜婆祭』,讓大家看見職人堅持創作的精神,並且讓人們接觸到不同的藝術風格,感受職人們對藝術的熱情,策展團隊決定「再辛苦也要辦的很帥很感動。」他相信人們會因為瞭解而更尊重創作者,並提昇對藝術創作職人的認同。


現場也邀請到共同策展的另外兩位夥伴,一位是MAY,她的作品是自己繪圖並手工縫製的刺繡小品,平日經營服飾店,也接受客制化的刺繡訂單以維持創作的能量與熱情。另一位則是金箔玻璃彩繪藝術家張家榮,就讀於臺灣藝術大學的他,擅長將國畫與貼金藝術融合呈現,東西合璧的風格加上在臺灣相當稀有的金箔彩繪工藝,讓他的作品相當有獨特性。

『夜婆祭』策展團隊為了能夠將活動辦理的更完美,早在半年前就開始籌備這次活動,所有參與活動的職人都親至現場場勘確認,DIDI說,期望『夜婆祭』能夠受大家喜歡,並且能年年舉辦。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自今(106)年329成立以來,不斷推動與青年相關的各種議題,積極醞釀青年返鄉、青年創業的友善環境,這次由許多才華洋溢的青年職人聚集的『夜婆祭』市集,彙集楊士芳紀念林園周遭文創的聚落,同時也可以和育成中心進駐廠商作交流,歡迎市民朋友來到活動現場吃喝玩樂,參與這場創新、多元的活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